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曝光台 >> 正文

曝光台

3G长丰 恒丰源 等59款通讯器材不合格
江苏消费网 (2015-12-23)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讯(记者贾珺)近日,北京市工商局公布近期对北京市场上销售的通讯器材所进行质量抽检的结果,标称商标为3G长丰、AOLE奥乐、恒丰源等59款通讯器材类商品质量不合格,涉及的主要问题为功率、静电放电抗扰度、连接装置、抗电强度、0.2C5A放电性能 (0.2ItA放电)、1C5A放电性能(倍率放电)等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据悉,功率是反映移动电话通话信号和通话效果的一个重要指标,输出功率既不能过大,也不能过小。输出功率过大不仅耗电,而且干扰性强,影响他人的通话效果。而输出功率不足,也会影响通话信号和通话效果。本次抽检中,标称深圳市火凤凰金沃歌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Vogo沃歌牌GSM数字移动电话机以及2款标称河北省奥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AOLE奥乐牌GSM数字移动电话机的功率不合格。

  静电放电是普遍存在的自然现象,对通讯器材而言,是一种危害程度极高的电磁能量。只有通讯器材抗静电能力水平够高,才能保证通讯器材的安全使用。静电放电抗扰度不合格可能会出现通讯器材自动关机、通话中断、自动重启、屏幕显示黑白屏或出现乱码、触摸屏功能或按键功能丧失等现象,严重影响正常使用。本次抽检中,标称深圳市亚创达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MGUO牌GSM数字移动电话机和标称双鹰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小铁锤牌GSM数字移动电话机2款商品的静电放电抗扰度不合格。

  抗电强度是考核充通讯器材在通电工作时零部件及材料是否会出现漏电现象的重要指标,也是考核充电器安全性能的参数。该项目不合格,就有可能导致人体触电,危及消费者人身安全。本次抽检中,标称商标为易飞、YIBOYUAN、优胜通等21款商品的抗电强度不合格。

  此次抽查发现主要存在的问题还有0.2C5A放电性能、1C5A放电性能不合格。此两项试验是以放电时间来考核电池的标称容量是否与电池的实际容量相符,这个参数是考核电池质量好坏的一个主要指标。国家标准要求0.2C5A放电性能的放电时间应大于5小时、1C5A放电性能的放电时间应大于51min。本次抽检中,包括标称商标为3G长丰、恒丰源、AOLE奥乐、小铁锤等在内的28款商品的0.2C5A放电性能不合格。另有1款商品的1C5A放电性能未达到标准的要求,为标称深圳市捷力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晨信牌锂离子电池。

  据悉,北京市工商局已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本次抽查检验中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销单位立案调查,目前正在办理中。本次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北京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工作,充分发挥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和不合格商品强制退出机制的作用,净化首都市场消费环境。

  ●支招

  如何选购通讯器材

  首先查看标记。依据相关标准要求,产品上应标有制造厂商名称或商标或识别标记,额定电压或额定电压范围,额定频率或额定频率范围,额定电流,机型代号或型号标志,符号“回”等标记。

  重点看抗电强度。此项目不合格有可能会使人体触电,危及消费者人身安全,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

  不要忽视连接装置。它与交流电网电源连接的插头应符合GB1002标准的要求。

  尽量到正规大商场购买。保留好购货发票和保修卡,在选购通讯器材时尽量选购原装或知名品牌。

  在选购旅行充电器时,注意其接口能否与手机充电接口完全吻合。切忌接口松动或过紧,接口松动会让手机接收到的电流不稳定,还有可能形成较大的瞬间电流,对手机主板造成损伤;而接口过紧则容易使手机充电接口损坏。 (贾珺)

  (查看大图,请单击右键,在新标签中打开)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