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曝光台 >> 正文

曝光台

街头活动办手机卡送手机 “新卡”却被用过
江苏消费网 (2015-12-30) 来源:姑苏晚报
阅读:

  姑苏晚报讯(记者 叶文婕)最近,有不少市民打进12345热线反映,轻信了街头手机促销活动的宣传,花了上千元,换来的手机卡却早已被他人使用过,甚至存在隐形消费。

  不久前,市民柳女士路过苏福路一家超市时看到,超市门前的广场上搭着舞台,一名自称电信公司工作人员的男子正在宣传回馈活动,称可以免费获得手机电话卡和一部全新手机。可她发现,所谓的免费获得是有条件的,必须一次性充值1300元话费。工作人员介绍称新手机号码账户中预存了200元话费,剩下的话费数额则会按月返还到账户中。可当天晚上,她刚用新手机打了两通电话,就收到一条短信提醒,称账户余额还有110余元。两通电话怎么就花了80多元?她拨打电信客服电话询问,却得知扣除的费用是当月的套餐费,而这张号称全新的电话卡,早在上个月就已被实名制开通使用过,登记的户主是一名姓李的陌生人。拨打12345投诉后,一名自称莫邪路电信营业厅的工作人员与她联系,称手机卡确实事先被激活过,但这是业务需要,不影响使用,柳女士对此解释不满意。李女士也曾被类似活动坑过,花1000元换来了一部iphone4手机和一个新的手机号码,工作人员当时表示,手机号没有最低消费,每月还赠送免费通话时间。“可我用的时候发现这号码上个月就开通了,已经有了50元的扣款,每月还有89元最低消费。”李女士质疑,这样的“回馈活动”,会不会是不法分子假借电信公司之名行骗?

  记者拨打电信客服电话了解情况,客服人员表示,并不清楚运营商最近是否开展了类似活动,但对于类似情况的搭台活动,确实难以分辨其真实性,建议消费者谨慎对待,有充值或购机需要时,最好直接到营业厅办业务。

编辑:朱成林 张勤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