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就业指南 >> 正文

就业指南

中国气象局人才招聘大会16日在南信工举行
江苏消费网 (2017-11-23) 来源:新华日报
阅读:

  16日,“2017年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中国气象局人才招聘大会”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全国气象系统的192家单位进场集中选聘人才。

  9点不到,偌大的体育馆内就摆满了各单位的展台,近20个省份的气象局领导带队到招聘现场选才。各省(市、区)气象局提供岗位共1762个,较去年增加了250个。

  中西部地区的人才需求量较大,新疆作为历年招聘会的“大户”,计划招聘人数较去年翻了一番,提供139个招聘岗位;内蒙古提供岗位97个。山西、安徽、湖北、陕西、云南、广西、青海、西藏等地人才需求都有明显增长。今年愿意“回流”中西部的毕业生不少,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毕业生普布次仁来自西藏日喀则,明确将求职目标定为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和他一样,现场不少来自中西部地区的学生表示更倾向回原籍工作。

  由于需求增长,东部地区一些市级气象台的学历要求也有所放宽。记者了解到,常州市气象台“预报”岗位去年招收博士研究生,而今年则要求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南通市气象台“预报”岗位的学历要求也由前年的博士研究生放宽至硕士研究生。

  不少单位当天组织面试并确定人选签约。河北省气象局成立考官组,于16日、17日进行为期两天的面试,现场确定录取人选。虽然就业形势普遍看好,但毕业生们进场前仍然做足功课。应届生金诚提前将意向区域的岗位表打印出来,按照事先规划好的行程路线熟门熟路地投递简历。气象学应届硕士生李方腾进场前拟定好“三步走”战略,第一目标苏浙地区,第二目标北京山东,第三目标回老家甘肃。“今年苏浙地区人才需求量比较大,我先试试,不行的话回老家省局也不错。”现场一圈投递下来,李方腾就拿到了甘肃省某市局的offer及国家气象中心的面试通知。 (杨频萍)

编辑:白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