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健康 » 企业动态 >> 正文

企业动态

从中脉“生态家”展望生态中国的家庭情景
江苏消费网 (2016-04-01) 来源:天府早报
阅读:

  “生态”成为2016年全国两会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

  来自江苏的全国政协委员在提案中提出,“通过创建生态家庭,构造生态中国”,建议以家庭为切入口,推进生态中国建设。独特的视角和新颖的建议,引发了媒体各界高度关注。循着“生态家庭”这一热点,我们继续深挖提案中的现实版本,在南京中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脉)看到了生态中国未来的绿色家庭情景,寻找到“生态家”落地的真实样板。

  两会声音:中国家庭需要“生态化”

  “生态文明建设离不开每位公民的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也应该由人民群众共享”——全国政协委员殷永祥在他的提案里如此阐述。

  生态中国建设如何推进?与殷永祥一样,不少全国政协委员建议将家庭作为切入口。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吴思远认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无论是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还是分享发展成果,家庭都可以作为一条重要发展渠道”。

  经过调研分析,全国政协委员、环境保护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高吉喜发现,中国的家庭目前生态化程度还很低,尤其在城市中尤为明显。高吉喜认为,家庭没有实现生态化的根本原因是对污染源控制重视不够,导致产品缺乏,“这种情况急需改变,家庭也应该生态化,培养合理的消费意识。”

  全国政协委员们提出了看法,传递了声音,但是,如何才能打造生态家庭?生态家庭又该呈现什么样的情境?它有什么样的标准和指标?这些都是大家所关注关心的。

  现实版本:看生态中国的家庭范

  中脉在2014年底将“生态家”定为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借助中脉原有的产品线、研发技术能力,一年多以来,中脉“生态家”战略快速推进,“生态家”建设已经初现成效。

  在中脉南京总部,展厅里呈现了“生态家”的情景:中脉颐净空气净化器持续运转,提供了清新洁净的空气环境;饮水机安装了颐芯净水机,净化过的水安全健康,达到直饮标准,拿起水杯就能接水喝;中脉生态能量睡眠系统中的床垫、磁薄被、磁枕等构成360度能量场,集远红外线、磁、负离子三种自然能量于一体;中脉有乐营养品提供了天然富有营养的果蔬汁……从吃、喝、穿、用,中脉“生态家”打造了一个生态家居环境的雏形。

  作为中脉“生态家”战略的总设计师,中脉健康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周希俭对于“生态家”有着清晰的定位和长远的规划。

  周希俭介绍,目前“生态家”里呈现的产品主要是应对大气污染、水污染、食品安全给人们生活健康带来的威胁。作为以健康产品起家的中脉,中脉希望将“生态家”概念延伸至更广更深。用中脉的话说,就是致力于全面改善人类家庭生活品质,创造家庭生活新常态:在家中能呼吸清新的空气,饮用纯净的水、吃到营养健康的食物,拥有高质量的健康睡眠,从家用电器到衣食住行,都是健康、环保、安全的产品。

  从目前的大健康产业来看,每个企业切入大健康产业的点都不一样,有的在于提供专一服务,有的在于提供全系产品,中脉的目标不在于服务个人,而是服务整个家庭。

  未来家居:智能化下的生态情景

  探究中脉“生态家”理念和战略,我们会发现它们和巴马有着很深的渊源。谈到巴马,周希俭说:“中脉的产品和商业模式跟巴马的自然环境有很多相似和想通之处。”

  然而,世界上只有一个巴马,不可能每个人都去巴马,经过多次调研,中脉提出一个设想:“把巴马带回家,通过高科技的技术,以巴马为标本,改善家庭生态环境。”“改变大环境任重道远,企业或个体难以胜任,但是改变家居环境,企业完全可以有所作为。”周希俭说,中脉的科技让‘把巴马带回家’实现了可能。”

  经过一年多的实践和推进,中脉“生态家”雏形初现。对于它的未来,中脉展望了它的智能化情景:身居斗室,宛如置身大自然的怀抱。早晨,在轻柔的音乐声中,床头灯自动亮起,智能玻璃自动调节到合适的亮度,避免了刺眼的阳光,厨房咖啡壶里冒着热气。在你走进厨房的刹那,背景音乐自动切换成早间档新闻。当你走出家门,房门关上那一刻,家中电器全部自动关闭,安全防盗系统开启。下班前,你还可以提前打开你家的空气净化系统……一切准备就绪,只等你回家享用。

  理念传递:生态家更好的家

  从业内专家到政协委员,“生态家”的理念、战略和如何实施都得到了关注和期待。中脉“生态家”的最终实现,不只是产品和环境的生态化,它更涵盖了养生健康理念的改变和传递。

  “通过企业的努力来保障消费者的健康、带动社会的进步,对我来说,这是社会赋予中脉的公民责任。”周希俭说。中脉进军健康产业,最初的想法是解决人的健康问题。

  随着对行业的深入了解,周希俭对养生和健康有着更深远的考虑,他说:“中脉‘生态家’提出的不仅仅只是改变家庭微环境,我们提倡‘养身、养心、养德、养志、养慧’相结合。”

  南京大学经济学院产业经济系教授郑江淮说,中脉“生态家”从“家”出发,在理念上容易被国内消费者和国外华人所接受。同时,郑江淮表示,中脉“生态家”让消费者受益的不仅仅是产品而已,还有中脉所提倡的养生理念。

  “养心是内外兼修,内心平静豁达;养德是美好的德行;养志是活得有希望;养慧是勤动脑。”周希俭做了一个通俗的解读。在他看来,如果人人都能做到“养身、养心、养德、养志、养慧”,那构建和谐社会就触手可及。“和谐社会离不开和谐家庭,更离不开和谐个人。”

  中脉把“生态家”的战略实现,不仅仅只是产品、服务或产业平台的构建,它更是一种理念的传递和树立。“中脉生态家,更好的家。我们希望,中脉带给中脉员工、经销商、消费者,是一种更美好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周希俭说。《黄帝内经》中有云“上工治未病,中工治欲病,下工治已病”。周希俭推崇《黄帝内经》关于“上工治未病”的观点。周希俭表示:“从更宏观的角度来看,我希望中脉是‘上工’,我们希望中脉的产品、服务和理念能够让更多人受惠,并且通过我们的努力,消灭在经济发展领域滋生的各种对百姓身心威胁的元素,实现‘中脉生态家,更好的家’的理念。”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