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健康 » 企业动态 >> 正文

企业动态

饿了么给员工洗脑:食品安全第一!第一!第一!
江苏消费网 (2016-04-01) 来源:中国网
阅读:

  

 

  315晚会后,饿了么不断推出整改措施,在公司内部,饿了么培训部门“饿了么学院”第一时间召开了紧急会议,着手制定员工食品安全培训工作长期规划。近日,饿了么上海总部的第一期食品安全培训已经结束,下个月饿了么将在全国范围内对全体员工进行线上食品安全考试,考试及格方可继续上岗。

  高层强调不能仅培训市场人员,公司全体员工都要参加

  Eric是饿了么学院的负责人,他表示315曝光的问题后,高层马上下达了制定员工食品安全培训工作长期规划的任务。“315的第二天我们就召开了紧急会议,COO康嘉特别跟我们强调,不仅要培训市场人员,公司全体员工都要参加,饿了么一定要借此机会重塑企业价值观,向员工再次强调诚信、服务的核心理念,提高食品安全意识。”

  饿了么学院很快与运营、数据和设计部门对接了工作,调动各方力量准备上海总部全体员工的第一期培训。运营部门向饿了么学院提供最新的商户开店申请流程规范以及新《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资料;数据部门提供315后全国范围内下线商户情况;设计部门负责设计相关培训海报。“我们的培训一定会从根本上加强员工的食品安全意识,杜绝员工的渎职行为,尽到一个企业的管理责任。”Eric说。

  

 

  培训兼顾提高员工食品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

  在第一期培训中,上海的全体市场人员以及运营、客服、督导和公关等多部门参与,主讲人从企业价值观、饿了么员工工作规范和问责制度、新《食品安全法》和员工心理建设多方面进行了讲解,兼顾提高员工食品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

  本次食品安全培训的负责人韦宏明说:“饿了么的相关制度很健全,员工违规是个例,在第一期的培训上,我们学院向员工传达了高层的决心,饿了么会严格执行问责制度,对于审核人员审核不严、弄虚作假的情况,一经公司发现,一律开除。”他还表示,希望培训不仅能提高饿了么员工的食品安全意识,更要把这样的意识由员工传递给各个商户,让商户与饿了么一道并肩作战,共同保障食品安全。

  

 

  万份培训资料下发,全体员工参加线上食安考试

  同时,饿了么学院也已将上万份食品安全培训资料印制完毕,将在4月下发到全国各地办公室和配送站点,并由专门人员负责督导学习。为切实保证培训效果,学院马上就要组织公司全体员工参加线上食品安全考试,考试及格方可继续上岗,对不合格者实施处罚。

  “目前,饿了么上有超过50万商家,打击线上违规餐厅、保障食品安全是场考验魄力与耐心的持久战。”Eric说,“我们欢迎社会各界参与进来,像是对运营中心等保障食品安全的关键部门,公司会请来食药监局人员就餐饮营业准入制度、证照真伪鉴别等课题对其进行专门培训,提高证照审核人员的专业性。”

  饿了么在过去两周,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七大举措取得阶段性进展:315当晚,客服中心就设立了食品安全卫生投诉专用受理通道,并开通监督举报热线10105757,7x24小时无间断接听举报;在线下,分布在全国的品控团队也开展了大规模餐厅资质核查行动,从3月15日至3月27日,平台上共11918家餐厅补全了证照和实景照片资料,另有21305家餐厅因违规经营被立刻下线;商户开启后厨直播的“明厨亮灶”第一期已经启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7个试点城市火速铺开;饿了么还建立起客服、市场和运营三部门联动的开店申请审核机制,确保新入网餐厅资质,从源头上堵截违规餐厅上线经营。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