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证券 » 品牌专区 >> 正文

品牌专区

亚克西!中国人寿奋力书写新时代“新疆答卷”
江苏消费网 (2020-11-23) 来源:江苏国寿
阅读:

  自古边疆稳,则国安;边疆乱,则国难安。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关系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关系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国家安全,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寿践行金融央企责任,积极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在服务“六稳”“六保”、助推脱贫攻坚等方面出实招硬招,积极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国寿力量。

  支持新疆区域发展打出“组合拳

  近年来,中国人寿以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己任,充分发挥业务功能作用,积极探索创新,打出综合金融“组合拳”,让金融活水推动新疆发展跑出“加速度”,努力让自治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中国人寿全面参与新疆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持续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护理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医疗经办等政策性业务,助力保障民生。截止目前,中国人寿寿险新疆分公司已在喀什、克州、和田等地州共承办10个大病保险项目,参保人群达596.28万人,同时承办经办自治区全部长期护理保险业务。此外,分公司还全面落实自治区全民意外保险工作相关部署,为2238万新疆户籍的居民、参加自治区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非新疆户籍居民和援疆工作人员提供保险保障,进一步织密“保障网”。

  新疆不仅是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经济区之一,也是“一带一路”枢纽所在。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的机构投资者,中国人寿充分发挥保险资金的独特优势,紧贴民生助力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例如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华能开发(新疆电厂)项目,目前已落地资金规模超百亿元,带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促进自治区可持续性发展。

  集团成员单位广发银行积极扩大重大项目建设参与范围,结合新疆实际,重点支持交通基础设施、老城区改造、棚户区改造、综合管廊建设等民生工程建设发展。截至2020年10月末,广发银行乌鲁木齐分行综合授信达30.15亿元。

  助推新疆脱贫攻坚撑起“铁肩膀”

  新疆贫困地区生存环境恶劣,贫困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严重。中国人寿积极协助地方政府进一步完善大病保险扶贫政策设计,最大限度地提升贫困人口报销比例,减轻医疗费用负担,成为扶贫进程中不可或缺的扎实保障。截至2020年7月末,中国人寿寿险新疆分公司在新疆对口负责的75个扶贫点,累计帮助7594户、29730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大病保险为58669人次提供理赔服务,赔款金额1.93亿,有效预防返贫风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新疆是我国主要棉花产区,棉花种植是许多贫困农民的立身之本,但气象灾害和棉花价格波动等风险经常影响农民收入。中国人寿在开展“保农民成本”农业扶贫保险的同时,还积极创新开发价格保险等“保农民收入”新型农业扶贫保险。目前,中国人寿财险新疆分公司已通过开展棉花“价格保险+期货”试点项目,累计为自治区农户支付赔款2.07亿元,受益农户9400户次。

  广发银行积极对接新疆深度贫困地区金融需求,在项目审批、准入、贷款定价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支持。作为阿克苏地区重点扶贫企业,“青松牌”水泥企业肩负吸纳就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重任。为进一步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广发银行针对该企业开通精准扶贫贷款专享通道,授信上报、审查、审批过程仅用5个工作日,成功向该企业发放新疆首笔公司业务金融精准扶贫贷款,金额达1.2亿元,有效推进产业规模化发展,带动贫困人口就业增收。截至2020年9月,广发银行乌鲁木齐分行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近3亿元。

  中国人寿创新开展体育扶贫,2020年项目覆盖范围进一步延伸至“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包含新疆喀什地区78所学校,帮助改善当地体育教育缺失的状况。此外,中国人寿还积极响应新疆“访惠聚”驻村扶贫工作号召,累计选派近40名扶贫干部深入新疆深度贫困村,涌现出以杨华锋为代表的一大批担当实干、舍小我顾大家的优秀扶贫干部,成为帮扶群众脱贫解困、夯实基层基础的强力军。

  服务新疆疫情防控争当“排头兵”

  在特殊的地理位置以及气候因素的影响下,新疆承受了多轮疫情冲击。中国人寿提高站位、主动作为,扎实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把金融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有效途径,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

  中国人寿寿险新疆分公司全面升级理赔服务,第一时间为相关医护工作人员和广大客户提供简捷、温暖的保险服务,并向自治区疫情防控一线的本地医护人员、外地来疆支援人员及其他一线防控人员等18万人捐赠团体意外伤害保险,累计风险保额达70亿元。财险新疆分公司积极组织向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干部、一线干警等防控力量捐款、捐物,并向多个社区捐赠口罩、手套、酒精等防疫急需物资,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新疆某医药企业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物资保障单位之一,担负了医疗物资采购的重要职责。面对突发疫情,该企业应急物资储备量和采购应急物资所需资金周转面临巨大挑战。在得知客户急需应急周转资金用于采购配送疫情防控物资后,广发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克服受疫情影响的不利因素,全程高效沟通、快速审批,第一时间为该企业开立银行承兑汇票4000万元,解决该企业资金需求。

  疫情期间,中国人寿还涌现出一批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活动的最美“逆行者”,他们扎根社区,为居民群众采购生活必需品和药品,协助开展社区防控、环境消杀、车辆排查和护送医护人员上下班等活动,筑起守护一方的堡垒。其中,寿险乌鲁木齐分公司团支部荣获“全国金融系统抗击新冠肺炎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国寿青年的责任担当。

  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做好新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未来,中国人寿将继续发挥好金融央企的引领作用和“头雁”效应,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坚定前行,开拓创新勇作为,主动进取敢担当,有力扛起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重任,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