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瓜乡振兴幸福可期 第二十届中国•江宁横溪西瓜节隆重开幕
江苏消费网 (2021-05-23) 来源:江宁区横溪街道
阅读:


  百年华诞风华正茂,瓜乡振兴幸福可期。5月23日上午,以“迈步走在希望的田野上——唱支山歌给党听”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中国江宁横溪西瓜节暨第二十一届“江宁之春”横溪专场演出精彩上演,专业演员们与横溪街道群众共同献上了一场欢快甜蜜的文化盛宴。市民们不仅能现场欣赏精彩的节目,还可以品尝到横溪西瓜。

  专场演出在鼓乐《鼓角齐鸣·江宁新征程》中拉开序幕,江宁各地方特色鼓乐齐响,以雄壮激越的鼓点敲出优美豪放的诗篇,同时,手龙飞舞集中展示江宁人民昂首阔步迈向新征程。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童谣《20·爱你》、情景故事《竹林里传承》……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展示着横溪瓜农丰收的喜悦和对乡村振兴的憧憬,引来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百年华诞,一颗红心永向党,永远跟党走。现场还举行了《万众一“心”永向党》点亮仪式。据悉,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横溪各基层党组织纷纷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心”主题活动;3620多名党员,把他们每人对党说的“悄悄话”制成了“心型寄语卡”,用他们一颗颗对党赤诚赤热的红心,汇就表达横溪八万多人民“万众一心永向党”。

  据悉,第二十届西瓜节本着以瓜为媒、以民为本、以富为旨、以俭为先、以实为重的科学办节理念,以“百年华诞风华正茂·瓜乡振兴幸福可期”为主题,将“爱”和“甜”两个关键字贯穿节庆始终,实现社会群体参与面“再扩容”、“横溪走出去、引进来”的构想再提升,使节庆活动成为横溪农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新引擎,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特色亮点。

  以瓜为媒,以节会友。“来横溪品味甜蜜”逐渐成为市民的生活新风尚,前来采摘、品尝正宗横溪西瓜的市民越来越多。来自市区的李先生说,他听说今天有横溪西瓜节专场演出,一大早就带着家人前来观看。“横溪西瓜皮薄、瓤脆、甘甜,每年都会过来买。”他说。

  购买的市民多了,瓜农的收入也增加了。瓜农某某正热情地招呼着顾客,现在售价在多少元/斤左右,一亩田的西瓜大概能卖多少元。“横溪西瓜不愁卖,一天至少能卖500~600斤。”他开心地说。据悉,今年横溪西瓜种植总面积约4.1万亩,其中设施种植3万亩,试验种植新优名特品种80余个,其中大面积推广种植新优名特品种10余个,总产量11.3万吨,总产值超6亿元。

  建党百年风华正茂,办节二十年瓜乡巨变。横溪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节庆时间轴为“经”,以主题活动内涵为“纬”,举办五大主题、二十项系列活动,通过丰富的节庆趣味活动,大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拓宽瓜农销售渠道,提升“横溪味道”品牌效应,以优异的发展成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王恺 周世成/文 王俊/图)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