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卡券宣传有噱头信息标注需看清
江苏消费网 (2022-09-19) 来源:今晚报
阅读:

  又到大闸蟹消费旺季,虽然现在螃蟹还未出水,但蟹卡蟹券已经开始热销。面对五花八门的蟹卡蟹券,市民该如何“避坑”?昨天,记者走访了消协专业人士。

  据消协人士介绍,江苏省是大闸蟹的主要产地之一,去年苏州市消保委发布的投诉分析显示,从9月开始大闸蟹投诉明显增多,投诉的主要问题是无法提货或商家拒绝发货、短斤缺两、死蟹或蟹不新鲜和虚假宣传。本市也有少数消费者反映过类似情况。

  为此,消协组织提醒广大消费者网购大闸蟹商品(含蟹卡蟹券)需要注意以下方面:认真阅读螃蟹数量、重量、公母等重要信息,切勿被宣传噱头迷惑;应当关注卡券的有效期、提货流程以及售后条款,规范经营的商家会明示此类信息。螃蟹卡券是一种典型的预付费式消费,存在一定风险。有消费者反映买了蟹券,却难以预约提蟹。消费者在线上购买大闸蟹商品,应在平台内或通过跳转到电商平台的方式进行购买付款,切忌以添加好友方式私下交易或支付到个人账户。

  此外,需看清蟹卡券有效期并及早提货,避免错过大闸蟹上市阶段导致无蟹可提或遭遇商家跑路。消费者购买大闸蟹商品时,可以预先了解市场大致价格范围,警惕低价猫腻,同时查看物流发货地、蟹扣标识等信息防止被骗,避免落入虚标大闸蟹产地和产品缺斤少两的“坑”。

  大闸蟹作为生鲜食品,退货理赔条件较为严格,消费者收到大闸蟹后最好当面验收,查看大闸蟹鲜活程度,如遇死蟹、残蟹等情况应拍照留证,及时与商户及平台协商退赔事宜。

  消费者无论是购买蟹卡蟹券还是直接下单购买大闸蟹,都应留存好消费凭证、网页详情、聊天记录与截图录屏等证据以便事后维权。如遇消费纠纷可与商家、平台积极协商,协商不成可向经营者所在地行政部门或消协组织投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