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淮海经济区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联盟工作座谈会召开
江苏消费网 (2023-02-20)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2月13日,淮海经济区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联盟2023年工作座谈会在江苏徐州召开。江苏省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吕宣瑞到会并讲话,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徐州市消保委副主任徐永星主持会议。

  

 

  淮海经济区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联盟工作座谈会现场。资料图片

  会上,10个城市的消费者组织共同发布了2022年淮海经济区家用电器终端用能产品质量消费调查报告。该报告共调查产品数量576件,涉及电商平台和实体店等销售领域,主要问题涉及产品电气安全、性能、电磁兼容等指标不合格。淮海经济区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联盟在调查报告中建议各相关家电产品厂家要切实提高用能产品质量总体水平,扎实开展标识符合性核验工作,进一步扩大能效标准覆盖产品范围,适时修订已有能效标准;建议继续加强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覆盖面和抽查力度,进一步规范市场、引导产业健康发展。

  本次会议还围绕淮海掌上3•15智慧平台应用、协同开展消费调查的方向、构建消费维权求助快速渠道、改善区域商家消费体验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共同商讨区域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作新举措,进一步深化淮海经济区城市间消费维权交流合作。

  吕宣瑞指出,联盟成立两年多来,10城市密切协同,围绕消费教育引导、异地纠纷处理、热点消费调查、警示信息发布、工作信息交流等,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当前,淮海经济区协同一体化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对消费维权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挑战。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化务实合作,建好用好联盟,充分发挥好联盟的作用,营造更加良好的消费环境,释放消费潜力,增强市场活力,促进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徐州市、连云港市、宿迁市、济宁市、枣庄市、临沂市、菏泽市、商丘市、淮北市、宿州市10城市市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领导、消保委(消协)负责人,徐州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和消费者组织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