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溧阳开展“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4-01-09)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为积极引导消费者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近日,江苏省溧阳市市场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联合溧阳市市场监管局南渡分局、古县分局开展“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并邀请学生代表、消费者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现场观摩。

  活动现场,技术人员在食品安全快检车上向消费者介绍了食品监督抽检的检测项目、方法等,揭开食品检测神秘“面纱”;执法人员在现场向消费者宣传食品安全法律知识、投诉举报路径方法等,提高消费者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意识。据介绍,活动现场共接受消费者咨询156人次,发放《食品安全小常识》《反餐饮浪费宣传手册》《保健品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253份,计量小砝码101只。“这个活动让我有机会近距离了解市场监管部门的食品监督检验工作,直观地看到食品检验过程和结果,以后买菜也放心多了。”消费者王全英表示。

江苏省溧阳市“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现场。资料图片

  据了解,2023年,溧阳市市场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先后开展“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11期,收集问卷1000余份,完成“你点我检”食品快速检测1218批次,监督抽检100批次,“你送我检”助企检测139批次,解答群众咨询511人次。下一步,溧阳市市场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将努力把“你点我检”活动建设成为市场监管部门与社会公众的沟通桥梁,持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的针对性、科学性,将“你点我检”活动打造成为暖民心、顺民意的亮丽名片。(余文婕 薛晶晶)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