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维权调解 >> 正文

维权调解

新北消协:品牌奶粉现黑虫 多方协调终退款
江苏消费网 (2020-11-21) 来源:常州市新北区消协
阅读:

  近日,常州市新北区消协收到一起消费者所购奶粉出现黑虫的纠纷,最终经消协调解后为消费者退货退款。

  据消费者李女士称,她于6月21日和8月2日分批购买了新北区一大型连锁超市的13罐某品牌奶粉,单价为320元。8月23日,李女士开封了两罐8月2日购买的奶粉,冲泡后发现有两条黑虫。随即,她便联系了超市,超市也帮助她联系了奶粉所属的品牌公司。8月24日,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查看情况并带走了问题奶粉检测,后告知李女士家庭环境造成奶粉二次污染,不能提供任何解决方案。李女士对此极不认同,于是向消协投诉,要求商家退货退款。

  接诉后,新北消协龙虎塘分会人员介入调查:1.检查超市进货票据、“生虫奶粉”当批次检验报告,未发现奶粉有异常情况;2.在同时段内未收到其它消费投诉;3.如果生产前有虫子进入,按照生产工艺,奶粉需要高温杀菌,高温后必然脱水,不会有现有虫子的饱和度;4.如果生产后因包装不严有虫子进入,在高蛋白下生长的虫子不会是黑色。

  究竟是奶粉变质还是另有原因?双方各持一词,真相无法还原,消协人员从保障饮食安全和维护商家声誉角度出发,劝导双方能理性对待纠纷,互谅互让,避免矛盾升华。最终经多次协调,消费者、超市和奶粉公司达成一致,同意李女士退货退款的要求。

  在此,新北消协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奶粉时不要盲目“囤货”,在首次食用时可对产品进行自检,开封后应该按照包装进行科学食用和储存,不必“谈奶色变”。 (恽晟辉 张维明 张嘉翔)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