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广告监管 >> 正文

广告监管

网商平台规则公开评
江苏消费网 (2015-04-28)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讯(记者贾珺)4月24日,国家工商总局、北京市工商局、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举行了委托开展“平台规则社会公开评价研究”项目的签约仪式。

通过网络商品交易平台购物已经成为许多消费者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然而消费者对网购平台如何监督网店的经营活动,如何处理消费者的投诉、举报等并不是很了解。同时,部分涉及公共利益的平台经营、管理规则,目前也尚未纳入行政执法机关的监管范围。

据介绍,“平台规则公开评”将采取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主导、工商行政管理机关配合、网络商品交易平台参与、社会各界公开评价的方式,集中评议行业反映最强烈、消费者最关注、与工商监管工作最密切相关的各类第三方网络商品交易平台制定的网店管理规则、交易服务规则、交易管理规则、权益保护规则和信息披露规则五大方面内容。

据悉,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将于7月上旬公开发布“平台规则公开评”的《研究报告》。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在充分吸收《研究报告》相关成果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制定、修改网络交易管理规章、规范性文件,对于涉及市场秩序和公共利益的平台经营、管理规则,全部纳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的监管范围。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