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正文

食品安全

守护舌尖安全 宝应县曹甸镇组织人大代表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江苏消费网 (2020-12-11) 来源: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
阅读: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也是各级人大重点关注和推进的工作之一。12月11日上午,扬州市宝应县曹甸镇人大代表一行走进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开展“食品安全·代表面对面”活动。曹甸镇人大主席仲跃、副镇长朱安林等参加调研,并建议进一步规范食品市场秩序,提升安全监管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调研期间,镇人大代表先后实地视察了发联生活购物广场、凌微超市和曹甸镇农贸市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监管及检测方面的情况,并走访了解主体责任落实以及相关监管单位对食品安全“把关”情况,征询商户和消费者的意见、建议。随后,参加活动人员进行了座谈。


  会上,曹甸分局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据悉,曹甸分局以创建食品安全示范乡镇为载体,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坚决守护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坚持主动作为,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提升执法实效,扎实开展十大攻尖行动;着眼风险防控,强化各类专项整治;坚持社会共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其中包括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开展各类创建活动、推进集贸市场价格诚信体系建设等,全镇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有序,没有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事故,在责任落实、“双安双创”、 安全管控、幸福民生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提高。截止目前,共查处食品安全案件18件,罚没金额18.7万元,有力维护了农村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座谈中,代表们普遍对曹甸分局的主要工作及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但同时也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如食品安全一法一条例宣传不够广泛深入,建议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多元化宣传教育;严查严管节日“菜篮子”,严格“入市把关”,加强对辖区市场环境、重点食品品种开展应急监测,增加抽检频次及覆盖面;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加强对“三小行业”及流动摊贩的监管力度,加大巡查执法力度等。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需要群策群力。下一步,曹甸分局将认真贯彻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守食品安全底线,联合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并聚焦问题,解决问题,全面提升执行力,在抓紧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盯重点市场、关注重点主体、抓住重点品类,推动食品安全稽查工作,为广大群众创造舒适、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乔修林)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