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南京电信 >> 正文

南京电信

南京电信云网融合 助力构建智慧城市运行体系
江苏消费网 (2021-03-15) 来源:南京日报
阅读:

  

 

  南京电信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服务理念,全员营造“客户为1、其他为0”的服务氛围,切实提升企业的作风建设和服务质量,努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南京城市信息化、智慧化建设。

  云网融合助建智慧城市

  作为数字中国建设的主力军,南京电信一直致力于通过各类科技创新,全方位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充分发挥电信云网融合的优势,以电信5G、千兆专网、云计算、大数据、AI、智能协同等技术为手段,助力政府构建“1+1+1+N”智慧城市运行体系。

  刷脸进入小区门禁,顶楼平台实时预警,高空抛物摄像头AI精准识别……目前,龙蟠和园、阳光帝景、大新华府等南京上百个小区安装了南京电信的5G NB—Iot智能终端,实现了AI智能监控、智能门磁、智能烟感、智能云广播等一体化智慧社区服务。“每次出门购物回家,拎着大包小包入小区,门禁再也不用刷卡,刷刷脸就行了!”龙蟠和园小区业主的赵先生说,自从门禁改成人脸识别后,他觉得方便多了,少带了门禁卡,也解放了双手。“对小区独居老人、残疾人等重点关爱对象,连续3天没有识别到进出小区,系统还会自动报警,相关人员会上门查看关爱对象的状态。”南京电信顶山街道智慧小区产品经理胡晶表示。高空抛物摄像头、屋顶动检摄像头、智慧烟感、水压传感……智慧防控几乎布局了各个角落,让居民居住更安心。

  在顶山街道,电信智慧小区平台已经与江北新区城市治理一体化平台进行打通,形成居民到物业、到网格、到综合执法全方位综合治理体系,从零碎分割的局部到协同一体的跨越,使社区管理更智能,民众服务更贴心,助力数字社会加速到来。

  5G网络赋智千行百业

  南京电信充分发挥“物、网、云、数、智”融合资源优势,推出融合信息化应用,助力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基于5G网络服务,融合云、物联网业务,重点拓展视频、远程操控、智慧工厂、XR等应用,涉及工业、教育、医疗、智慧城市、智慧园区、车联网等行业。

  在梅山钢铁厂,南京电信建立了业内首个基于实测的工业制造车间5G专属覆盖模型,实现车间内干扰控制最优的5G全覆盖,为梅钢远程操控提供了可靠网络,工人无需再进入常年60摄氏度以上的车间工作,极具危险性的钢水吊车也可以远程操控,大大提升了炼钢的效率及安全性。在南瑞集团,创新运用网络切片技术,积极部署5G+MEC+电力物联网应用,可有效提升电力系统效率。

  用户为本服务千家万户

  南京电信牢固树立用户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推出更多的惠民服务政策。对外公开做出和严格履行“五个一”的服务承诺,即“一张账单,明白消费;一键接入,便捷沟通;一站服务,首问负责;一点查询,自主订退;一声提醒,温馨关怀”。为提升用户的家庭宽带体验,推出免费上门检测,提供家庭组网建议,目前已累计为南京7万用户提供检。为解决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南京电信在营业厅推出智能手机课堂,辅导老年人使用预约挂号、申请防疫健康码、地图导航等常用功能,让银发族也能享受到信息化发展的便利。另外,在营业厅提供标准化的适老服务,设置老年人爱心台席、配备老花镜等,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用客户感知衡量服务水平,用客户感知促进服务提升,真正做到“服务好不好,用户说了算”。庄思露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