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排行 >> 正文

新闻排行

国家质检总局:缺陷汽车去年召回182.7万
江苏消费网 (2012-03-20) 来源:新京报
阅读:
 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公布,汽车产品过去一年内被投诉8840起,召回缺陷车182.7万辆,而购买时间在1—2年的新车投诉量最高。

  国家质检总局办公厅副主任刘洪生说,去年,国家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共收到汽车产品缺陷信息投诉8840起,比2010年增加20.8%,涉及148个汽车制造商(含轮胎制造商)、596个车型。

  据介绍,轿车、SUV和MPV(多用途车)车辆投诉最多,占总投诉量的95.5%,购买时间在1—2年的新车投诉量最高,约占三成多。

  质检总局表示,针对风险程度较高、投诉集中且涉及安全的质量问题,组织技术机构开展了55次缺陷技术调查,监督制造商实施汽车召回车辆182.7万辆,同比增长了55%,这其中,国产汽车召回占93.7%,为171.18万辆。(廖爱玲)

编辑:杜澄宇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