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蓝绍敏出席全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
江苏消费网 (2018-05-08) 来源:本网
阅读:

  近日,南京市召开全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市长、领导小组组长蓝绍敏强调,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自觉扛起“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政治责任,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长江南京段生态环境质量,全力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前,蓝绍敏专题督办江北新区水源地环境整治工作,深入调研排口整治工作。

  

 

  南京是全省唯一跨江城市,正在实施的江北新区饮用水源地环境整治工作,将通过开展系统整治、综合保护,落实水源地环境保护要求,切实保障新区饮用水安全。

  蓝绍敏要求,水源地环境整治不仅是一项环保任务,更是事关人民群众饮水安全的民生工程。推进饮用水源地环境整治,要聚焦重点、落实责任、确保成效,确保长江岸线生态安全、水源安全。

  

 

  按照南京市水环境提升行动计划要求,该市排口普查、问题治理、排水监管等工作正在有序展开。蓝绍敏先后察看了玄武区内秦淮河、雨花台区农花河排口整治进展情况、河西新城污水管网整治情况。

  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水污染防治攻坚战部署要求,坚持科学治理、精准治理、系统治理,加快推进截污纳管、雨污分流等各项治理工程,加大排口整治力度,确保水环境提升取得新成效,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水环境提升的满意答卷。

  

 

  蓝绍敏指出,新时代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力求突破。

  要精准治理,始终把保护和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的位置,坚持全市“一盘棋”、全流域一体化思想,实施系统治理、科学治理、精准治理,扎实推进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三水共治”,推动长江生态环境提升取得明显成效。

  要彻底整改,坚持把解决环境问题作为保护长江生态环境的有力抓手,对于生态红线管控、长江岸线使用、化工企业整治等方面发现的问题,要加快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逐个推进、逐项清理、逐一销号,确保问题见底、整治彻底、不留死角。

  要主动转型,把转型提升作为主攻方向,始终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在推动绿色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上下更大力气,在产业转型升级、综合交通建设、区域融合发展、拓展对外开放上求得更大突破,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