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移动小蓝卡畅行长三角 刷遍公交、门禁、食堂、超市等诸多场所
江苏消费网 (2021-09-17) 来源:中国江苏网
阅读:

  门禁卡、公交卡、校园卡……,日常生活中,我们大多数人都离不开各种“卡”,偶尔难免会遇到乘车忘带公交卡、回家忘带门禁卡等烦恼。为解决此类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江苏移动基于手机NFC功能,将交通卡、门禁卡、食堂卡、银行卡等密钥应用加载到SIM卡中,打造出适用交通出行、社区门禁、校园消费、银行转账等多场景的小蓝卡。目前,江苏省内小蓝卡用户已超90万。

  据了解,移动手机用户无需更换号码或套餐,只需到指定移动营业厅,将原来的手机SIM卡换成小蓝卡,然后下载“蓝小宝”APP,开通小蓝卡公交一卡通应用,就能实现在线充值、查询消费明细等操作。搭乘公共交通出行时,小蓝卡秒变“交通卡”。相比一般的扫码乘车,小蓝卡不受手机信号限制,用户不用打开APP,在手机没电、没网、锁屏、关机的情况下,也能刷江苏全省的公交、地铁,以及全国300多个城市中印有交通运输部统一标识“交通联合”的刷卡机,更加安全便捷。值得一提的是,小蓝卡在长三角地区(江浙沪皖)刷卡成功率达100%。

  在无锡,小蓝卡不仅用于公交、地铁出行,也在民丰家园、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宿舍等多场所作为门禁卡使用。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小蓝卡还能作为食堂卡、储值卡使用,轻松一刷即可完成食堂付款、超市消费等操作,让学生一部手机走遍校园。而且小蓝卡充值简单方便,学生们可直接在手机上操作,有效避免学生因饭卡充值造成的人员聚集,有利于疫情常态化防控。

  此外,小蓝卡还具备安全转账支付功能,移动手机用户至银行办理SIM盾后,可安全保障大额手机支付、转账。在江苏,小蓝卡已在扬州邗江区宝能睿城、南通中南世纪城、连云港赣榆区碧桂园等小区,江苏海洋大学、常州大学、常州建东职业技术学校等高校,以及苏州纬创资通(昆山)有限公司、盐城新四军纪念馆、盐城浦发银行等政企单位内应用。

  未来,江苏移动将持续推动小蓝卡功能优化升级,逐步实现电子身份证、SIM车钥匙等功能,为5G智能生活提供更加便捷的工具。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